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|第29条:提倡每天食用奶类、豆类及其制品
2020-04-22 15:05:20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黄珩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747

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|第29条

提倡每天食用奶类、豆类及其制品

奶类营养丰富,营养组成比例适宜,容易消化吸收,是膳食钙质的极好来源。饮奶有利于骨质健康,减少骨质丢失。儿童青少年饮奶有利于生长发育和骨骼健康,同时预防成年后发生骨质疏松。建议每人每天饮奶300克或相当量的奶制品。高血脂和超重肥胖者应选择低脂、脱脂奶及其制品。

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、必需脂肪酸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,且含有磷脂、低聚糖以及异黄酮、植物固醇等多种人体需要的植物化学物质。适当多吃大豆及其制品可以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,也可防止过多消费肉类带来的不利影响。建议每人每天摄入30~50克大豆或相当量的豆制品。

责编:黄珩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